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

2018-11-30【正念飲食覺知工作坊】亞洲首選「MB-EAT正念飲食覺知訓練」大師工作坊來了!


由臺灣正念發展協會主辦,感謝邀請本會為協辦單位,歡迎夥伴們報名參加,一起正念飲食 😉

報名資訊:https://mbeatmastery.wordpress.com
協辦單位:https://mbeatmastery.wordpress.com/partners/

在充滿多元壓力的現代社會裡,我們是否經常用追求美食或吃到飽來撫慰自己?

而跟隨在情緒性或壓力性飲食之後的罪惡感與焦慮感,
又讓我們陷入強迫性節食、用力雕塑身材、斤斤計較卡路里與放棄任由肥胖上身的惡性循環裡?

每個人每天都會進食,但大多數情況下都是漫不經心、不帶覺察地慣性、自動導航的吃喝。經常,人們不是為了餓而吃,而是為了焦慮、空虛、叛逆、悲傷、尋求慰藉,或是喜悅。當身心與食物的關係裂解,該吃什麼、怎麼吃就都成了問題。飲食的習慣,可能帶來對食物的貪著、厭惡或偏執,甚至過量、不足,乃至於身心的不適、疾病等。

正念是一種有意識不帶評判的覺知力,有助於連結身心,創造出與自己在一起的空間與時刻,由慣性的反應轉換到有覺知的回應,因此,能幫助人們將飲食與生活中的各個層面帶向平衡與和諧。正念能培育內在的智慧,覺知身心如何回應;也能開展外在的智慧,而能將營養、滋養、飲食的相關資訊與建議導向最適合自己身心與生活的需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