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

2019-07-31【第一場 正念食禪 | 銀髮正念樂舒眠 | 嘉義縣東過社區】邀請長輩透過動靜覺察,悉心體驗專注飲食的芬芳香氣。



繼628高雄市阿蓮區峰山社區為期12週的銀髮正念公益課程圓滿之後,接續即將在嘉義縣東過、岸腳、後鎮等5個社區,展開第二階段12週銀髮正念樂舒眠課程。這期課程籌備3個多月,主要感謝嘉義家職校友會徐月香理事長鼎力相助促成此次因緣,東過社區吳素美總幹事多方協助,提供學會有機會進駐社區服務,讓正念種子播種紮根,循序漸進幫助長者活出生命的高度。

今日是課程首航,很榮幸再次邀請高雄醫學大學心理學系碩士_蔡雅岫老師來到社區帶領長輩正念食禪技巧,從各類動靜態活動中引導阿公阿嬤體驗身、心的覺察。老師相當用心準備食禪的食材,買了吐司、親自製作無糖奶酥,還特別將家裡烤箱搬到現場,親自烘烤吐司帶領長輩練習專注飲食,邀請長輩觀察食物的成份、口感、香氣,充分運用五感觀察體驗,伴隨吐司陣陣香氣,阿公阿嬤流露開心笑容,也吃得更加專注。

進駐社區服務需要滿滿的熱情、愛與關懷,有時候,現場偶爾也會有些狀況需要授課老師、志工夥伴以智慧善巧去面對與解決,由衷感謝雅岫老師、朱合老師為本期課程開啟良好互動,一起為接下來的課程共同努力,讓正念之光停住每個角落,發光發熱。


指導單位:嘉義縣政府、義竹鄉公所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主辦單位:嘉義縣義竹鄉東過社區發展協會
協辦單位:六桂社區發展協會、後鎮社區發展協會、岸腳社區發展協會、平溪社區發展協會. 台灣正念學學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