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13日 星期二

2019-08-12【第二場 保持開放的心與煩惱對話 | 銀髮正念樂舒眠 | 嘉義縣岸腳社區】跟一群充滿活力又可愛的阿公阿嬤分享喜悅,真是福氣啊 😁



文/張菁蓮(台灣催眠學學會副理事長、催眠培訓師)
今日真的是非常特別、難忘、難得的經驗
應嘉義縣政府、東過社區發展協會的邀請
演講主題:保持開放的心與煩惱對話,而來參與的民眾居然是一群非常可愛的長者,年紀最輕的大概76歲左右,最長者今年91歲。這一群加起來超過2500百多歲,我是最年輕(幼齒)謝謝這30位長輩。但、與長輩們談正念,談如何與煩惱對話,天吶!哈哈哈真的是一大考驗。

最重要的一點是不太會講閩南語,閩南語不好,全程必須用閩南語演講,真的第一次用閩南語演講,對我真的是一個非常難的挑戰。今天還是颱風的尾巴,傾盆大雨,考驗著我的決心,開了兩個小時的車程到達目的地。

聽協會的理事長說;不擔心天氣不好、下雨,好幾次只要這群長輩出現,絕對是無風無雨,老天爺真的很疼愛這群可愛的長輩,好有福氣,我更感到非常榮幸能與這群可愛的長輩分享。

指導單位:嘉義縣政府、義竹鄉公所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主辦單位:嘉義縣義竹鄉東過社區發展協會
協辦單位:六桂社區發展協會、後鎮社區發展協會、岸腳社區發展協會、平溪社區發展協會. 台灣正念學學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