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

2017-07-24 台灣正念學學會第二梯次快樂成長營,圓滿結營

2017/7/24-26(一~三)
~~台灣正念學學會第二梯次快樂成長營,圓滿結營~~



第一天由薄培琦老師帶領正念茶禪課程,課程內容是場豐富美好的心靈茶席,學習過程中有著紅茶、綠茶、冷泡茶不同層次的體會,邀請同學於動靜之間深入覺「茶」生活甘苦滋味,茶禪一味之間細細品味不同層次的生活美學...

第二天徐瑋瑩老師以第一聲鈴鼓響起,敲響今日身體覺察與專注力練習,在各種充滿創意的正念遊戲中,邀請同學伴隨肢體動作、團隊互動,專注觀察聆聽不同節拍的舞動,帶著「身體感」充分體會覺察的樂趣。

第三天上午由劉芃漪老師以專注力訓練、信任遊戲、靜心疊石等練習,慢慢讓同學體會在無為與有為之間,接納身體當下所有的展現,學習與自己的限制共處。
下午由呂凱文老師帶領同學練習專注飲食,以視聽嗅味觸感官的開展,觀察巧克力放在掌心到進入口中的所有變化,同學們分享回饋..

第一次體會到放慢速度的飲食觀察,有著各種不同層次、穿透口感,有位同學說他感覺到,當他盡所有力量專注於當下這一瞬間時,時間彷彿慢慢靜止了,有著奇妙與不可思議的觸受,感覺真好。

最後,呂老師以慈心禪帶領大家由衷祝福自己與他人安好,圓滿為期兩週的快樂成長營,開始帶著正念覺察的心,做大腦的領航員。

#感恩高雄市期泉慈善會主辦,佛緣山寺、法光精舍、住持釋晴元法師協辦,共同圓滿活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