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

2018-12-02【銀髮正念公益活動】私立雪美老人養護中心 高齡正念嚮宴,喜悅圓滿!!





今天很高興由本會總活動長朱合老師安排銀髮正念公益服務,前往私立雪美老人養護中心與清和宮國樂團聯合舉辦高齡正念嚮宴」音樂盛會。約莫下午2點來到活動場地,遠遠地便看見幾位長輩精神奕奕坐在竹椅或輪椅上,雙頰微紅、眼神閃亮亮的,表情透露著滿滿的興奮與期待,彷彿小小孩般單純雀躍。

演奏從阿公阿嬤熟悉的台灣民謠揭開序曲,從耳朵的專注聆聽到正念身體伸展,邀請阿公阿嬤舉起雙手跟著節拍,或拍手鼓掌、或隨著音樂自然擺動,雙腳如太空漫步般地輕輕上下踩踏,從長輩們跟著一起做動作的律動中,我們看見了他們臉上的真誠與笑容。相對地,我們也看見了有些長輩因失智或失能已慢慢失去感官的知覺,他們需要更多活動設計發想,從過往的生命經驗貼近他們的生活型態,透過小道具實作運用,提升參與動機和學習樂趣。

活動結束後與一位來自湖南的老伯伯聊天,他今年92歲高齡,講話不疾不徐、神清氣爽說著一口標準國語,頻頻向我們致謝,為他們帶來這麼美好的音樂嚮宴,我們也跟老伯伯打勾勾,約定了下個月的正念之約。從今天的公益關懷照護活動,我們的內心充滿悸動,在這人口逐漸老化的社會裡,我們需要更多夥伴一起走入銀髮族的照護與關懷,讓這個世界更加真善美,點亮正念之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