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

2019-07-07【Day7活動報導 | 偏鄉公益服務 | 南投北山國小】暑期育樂營「我是小網紅-發現心世界」 圓滿結營



文/中華無國界志工協會 劉惠華秘書長
活動日期:108/7/5~7/7 北山國小
七天的偏鄉小學志工服務隊終於圓滿,很累,真的,但每位志工為了譲活動順利,在出發前3個月密集訓練,而在出隊期間,吃完晚餐繼續檢討及演練。有許多朋友私下問我,這麼棒的活動他們或孩子們可不可以參加?其實,只要有以下幾點心理準備,非常歡迎大家一起來當志工:
1.食:由於處於偏鄉,食物只能選擇由志工隊生活組幫你準備,有什麼吃什麼,沒辦法挑食;如果挑食⋯,不好意思,只能餓肚子囉~
2.衣:一律穿規定的志工制服,只有二件,因此,要自己手洗,以免沒衣服穿。
3.住:山上是昆蟲天堂,如果在睡袋旁看到一排螞蟻背著食物經過也不用太驚訝,睡就是了。好一點有木頭地板,正常一點就睡教室,當然,不要奢望有冷氣。不過,也不用擔心,山上天然冷氣晚上約莫10:00自動報到。
4.行:每天6:00起床,活動範圍也只能在學校,渴了就只能喝水,不可要求去7-11,因為最近的7-11可能在6公里外。
有了以上的心理準備,那明年可以跟我們一起上山去囉~

暑期南投乾峰國小、北山國小偏鄉服務隊
出隊時間:2019/7/1-7/7(7天)
主辦單位:中華無國界志工協會
協辦單位:總業建設、台灣正念學學會世新大學